許多媽媽一定都有這樣的經驗,訓練寶寶自己吃飯可真是件困難重重的民生「大」事,訓練的過程往往是〞慘不忍堵〞,寶寶會用小手抓食物, 自己拿碗拿湯匙拿筷的,發揮自己的想像力到處用食物塗鴉,吃得滿臉滿身滿地,甚至遇到不高興還〞翻桌〞(台)這對愛乾淨的媽咪, 可是一項忍耐極限的考驗,但在訓練的過程中最忌諱的就是媽咪受不了而抓狂,失去耐心,這樣的結果最終會導致訓練失敗,所以有些媽咪乾脆投降直接用餵的,然而寶寶自己學習吃飯對他們是有很大的好處的喔~不但可以訓練雙手的靈巧,過程中也加速他們手臂既然的協調與平衡能力。

 

昕媽咪為了訓練兩個寶寶吃飯也是一堆法寶,兒童餐椅,防水圍兜,學習碗筷樣樣齊全,但意外還是會發生的有時候寶寶會不小心打翻食物,尤其在美國是地毯,如果打翻的是湯汁類或番茄醬,果汁等等,接下來的處理工作實在很難讓你保持〞愉悅〞的心情和〞溫柔〞的態度吧><

 

前陣子看電視發現了一樣有趣的新發明,在看完影片以後二話不說考慮都沒有考慮的就把它買回家了,相信很多媽咪看過影片以後應該會有和我一樣的反應吧^^這樣新發明是Lil’s Diner寶寶餐盤固定器,它可以將碗盤緊緊吸附在桌上防止寶寶有意或無意打翻碗盤杯子,在平滑的表面上,幾乎所有材質都吸的住唷~另外如果家裡面有行動不方便的病人用餐的時候也可以使用喔~

 

買回來的時候有點嚇一跳,因為打開裡面就是一個塑膠轉盤,三個吸盤和一個塑膠片(使用安全材不含雙酚A不含鉛)和一張組裝說明書,看起來非常簡單的設計,實在很懷疑是不是真的像廣告說的一樣那麼好用~於是我就開始我的試驗啦~


首先組合好以後吸附在我家的餐桌,流理抬,茶几上結果是只要是平滑的表面吸力非常強。再來就是用我家的瓷盤,寶寶的塑膠碗吸附在轉盤上..嘻嘻~神氣的事情發生了,真的怎麼弄都不會掉耶~要拿下來唯一的方法就是將吸住碗盤的吸盤凸起的一角剝開就可以輕鬆的把碗盤拿下來了,但我可以說寶寶是很難再打翻東西了~哈~勝利YA!!




接下來我來試驗平常我們大人使用的飯碗,我發現如果碗盤底部不是平整的或是碗底可以吸附的部份小於吸盤,這樣就沒有辦法吸的緊了唷~


因為還是有一點缺點,但整體來說我還蠻滿意的,

所以我給四點五顆星唷~從此我又多了一件育兒法

寶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